南竹十年

本lo所讲述的故事,皆是我所想,勿上升至真人。同好请共交流,不接受掐架。

正值盛夏 贰拾柒

翻着手中厚厚的一沓资料,揉了揉太阳穴,易烊千玺到室外冲了一杯咖啡,回来继续翻阅资料。外界宣传得太过,事实上他现在一点灵感都没有,无从下手。

再看了一会,还是毫无头绪,他干脆穿上衣服,准备离开。他下楼时,公司配的司机唐力已经在座椅上睡着了。

唐力有点小尴尬,呵呵笑道,“易老师,现在回去?”

易烊千玺点点头,“劳烦,我以后尽量不这么晚。”

唐力更不好意思了,忙说,“没有,没有关系,你工作重要。”

易烊千玺笑笑没回。


此时已是凌晨了,路上很安静,车辆也很少。

在车子绕过中山路时,车身突然重重的晃了一下,昏昏入睡的易烊千玺顿时整个人清醒了。

唐力慌忙转头跟他说,“易老师,你等一下,我下车看看。”


今天有个手术,王俊凯主刀,从晚上八点到凌晨,现在整个人走路都是飘的。现在又碰上了别人的车,实在没什么精力。

对方是个老实礼貌的中年男人,一个劲地问,有没有受伤,赔偿等。

王俊凯看了看车,前面撞得稍微有点严重,皱了皱眉头,“算了,我也有错,我改天去修理一下就好了。”

唐力也急着离开,想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他,有什么事就找他。对方却摆了摆手,完全不放在心上,转身就准备走。


易烊千玺揺下车窗,“唐力,伤着人了吗?”远远看着是个身形瘦削修长的男人,正要下车。唐力跑过来,摇了摇头,“没有,就是车伤得有点重。”

“那看一下给对方怎么赔。”

“那年轻人说不用。”

易烊千玺把名片给唐力,“让他到时候找我赔。”

唐力忙摆手,“易老师这又不是你的问题……”

“赶紧处理了,回去吧。”易烊千玺重新坐回车里。


王俊凯有一瞬的怔愣,刚刚那个声音有点熟悉,像曾经在哪里听过,却想不起。

大抵不是重要的,他也没精力去想更多,正打开车门,对方的司机就递过来一张名片,让有事就找他们。

王俊凯不由觉得好笑,他自己还是个医生呢,有事没事他自己能不知道。

他拿过名片,道了谢,上车便扔到车上的盒子里。


“小凯!”安子路拿着包,从医院门口跑过来,一打开车门,就跳上来,笑容灿烂,“行了,走!”

王俊凯似乎又看到了高中学生时期的安子路,身手敏捷,活力四射。当下温和地看着他,“我又不是不等你,跑得这么急。”

安子路靠在车上,对他眨了眨眼,“怕你跑了。”

王俊凯好笑地摇了摇头。安子路的车限行,他当然知道,捎上他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“车上有什么可以吃的吗,饿死我了。”

“好像有巧克力吧,你自己找一下。”

安子路在车上找起来,很快就找到了,掰了一半给王俊凯,看到放巧克力旁有不少的名片,安子路随意地翻了一下,顿觉没有看头,都是些客套的人。正想调侃王俊凯几句时,那张薄薄的名片却让他咽下了剩下的话。

易烊千玺。

安子路记得这个人,确切地说,记得这个名字。四个字的名字在当年的榆山显得太另类,况且当事人各方面都很出众。

安子路不知道王俊凯和那个人之间有多深的纠葛,但他知道他不能放开王俊凯,他们一起渡过了彼此生命中艰辛黑暗的岁月,他是他唯一的温暖,他无法不防着那个人。

心里一番斟酌后,笑问王俊凯,“小凯,最近有遇到什么人吗?”

王俊凯正专心开着车,随口答着,“没有吧。怎么了?”

安子路把那张名片夹在其他名片之间,“没事,到梅河吃个饭再回去吧?”

“好。”


“好。”

易烊千玺随便套了件外套,便急急忙忙出了门。

这些年爸爸把投资逐渐转回了榆山,楠楠和妈妈也跟着一同回到了榆山。回国后,终日都是忙着设计的事情,也没抽空回家。

刚刚妈妈打来电话,说楠楠在学校受伤了,她和爸爸今天刚好去了临县,让易烊千玺去医院照顾一下。


等易烊千玺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时,弟弟正坐在科室的门口,旁边坐着两个穿着同样校服的男生。易烊千玺急走了几步,楠楠听到走廊里响起的脚步声,抬头,看到西装革履的哥哥,有一瞬间的怔愣。


“伤到哪了?”易烊千玺拿起他的手臂看。

“嘶,”楠楠推掉他的手,“易烊千玺,你小心点。”

听弟弟连名带姓的喊,易烊千玺这时候也没计较,“手臂怎么伤了?”

楠楠有点尴尬,只是不高兴地嚷道,“就不小心伤了而已,妈也是的,就小伤而已,大惊小怪。”

易烊千玺轻轻拍了一下弟弟的头,“还不是你自己让人不省心。”看弟弟还能说笑,估计也不是大伤,忙向那两位小同学道谢。

楠楠不自然地介绍道,“我亲哥,易烊千玺,这俞弋,吴恺。”两个男生忙站起来,乖巧地喊着,哥哥好。

易烊千玺看着两孩子拘束的样子,开玩笑道,“不会是你们三打架打到医院里来了吧?”

两个男生忙摇手,“不是的不是的,就打篮球时撞到了千楠,千楠的哥哥,对不起。”

易烊千玺拍了拍他们的肩膀,“我就开个玩笑,别紧张,”转头看了看科室,“为什么还不进去处理手臂?”

“我们给千楠约的医生在处理个手术,还要几分钟才完成。”

易烊千玺点了点头,也坐在一旁的凳子。坐下没多久,手机就响了。易烊千玺看了看来电,对两个孩子拜托道,“我去接个电话,麻烦你们帮忙照看一下。”

俞弋和吴恺忙点头,易烊千玺一走,两人顿时松了口气,楠楠奇怪地看着他俩,“你们紧张什么?”

俞弋翻了个白眼,“你哥哥那气场很不一般好不好。”

“就是就是,不说话时候的眼神简直了,”吴恺附和道,而后又小声说,“不过,千楠,你哥真帅。”

那是自然,也不看是谁的哥。楠楠抿着嘴,辩道,“哪里帅了,就你们没见过世面。”

两人正要反驳,就看到一瘦长身形的医生走过来,微微笑道,“等久了吧,进来我看看。”

“今天我真是长了好大的市面。”俞弋在扶起千楠时低声说道。


王俊凯略微整理了下桌面,头也没抬地说,“伤者进来,其他人留步。”

整理好后才开始打量面前的患者,刚刚在走廊外没细看,这下只消一看,整个人似僵住了。

那段被他封存在少年的记忆迅猛地涌上来,猝不及防,几乎是一样的脸,一样的身形,一样的气质,似乎是那个人的少年时期。

如果说还有几分的存疑和侥幸。在打开病历本看到赫然的四个名字后,他确定面前的这个孩子就是那个人的弟弟了。

看着面前穿着榆山高中校服的男孩子,他也不由得感慨,时间过得如此快,当年粉雕玉镯的小娃娃都已经长成了如此帅气的少年。

“医生?医生!”千楠皱了皱眉,这医生长得挺好看的,怎么怪怪的?

“啊,不好意思,”王俊凯忙回过神,“学生你自己一个人来的医院吗?”

“不是的,同学送过来的。”

王俊凯笑笑,弯下腰,看了看他的手,仔细看了一会,“有点脱臼的迹象呢,幸好来得早,我现在给你进行复位,应该问题不大。”

王俊凯拿了邦带过来,微微笑道,“会有点疼,稍微忍一下。”

年轻的男孩子对漂亮的事物总是没有多大的抵抗力,何况如此温柔,千楠倔强地说,“没事,我不怕。”

王俊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真勇敢。”

易烊千楠觉得有点奇怪,脸却微微地红了起来。


易烊千玺接完电话回来的时候,弟弟已经不在位子上了,“医生来了?”

吴恺两人忙点头,易烊千玺打算进去,吴恺和俞弋忙喊住他,“医生说让千楠留在里面,其他人不许进去。”

易烊千玺挑了挑眉,“这医生倒有点脾性。”

“但长得可好看了。”

易烊千玺笑笑,“那我倒真要去见一见了。”




评论(2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