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竹十年

本lo所讲述的故事,皆是我所想,勿上升至真人。同好请共交流,不接受掐架。

正值盛夏 贰拾伍

他们自己做了顿不错的晚餐,易烊千玺打量了对面平静得近乎有点不近人情的人。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这段日子以来,王俊凯的脾气是喜怒无常,对他也是若即若离。

易烊千玺说话间都得留个心眼,免得惹他生气。越是顾忌,越是无话可谈。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。

这种情况随着相处的时间逐渐增加而更为突显,易烊千玺这边的小聚会也多,王俊凯去了几次,一群人熙熙攘攘的,他实在习惯不了,便推着不去了。


渐渐的,他们间只剩下早安和晚安的问候了。寥寥几言,又逢考试期间,他们都没有太多的心思去改变这种境况。


那天下午,王俊凯听同事说刚结了薪水。下班时便绕道去了另一条街上的取款机,拿着崭新的钞票,今晚可以加几个菜了。王俊凯心里忍不住高兴。

穿过马路,王俊凯靠近餐厅旁走。纵使傍晚暑气已渐消,但余温尚在,不一会便汗流浃背。装潢华丽的餐厅终日开着空调,顺带着餐厅旁都似乎要凉爽一点。


王俊凯就是在无意中抬头看到这一排餐厅里,其中一家端坐着,柔眉浅笑的易烊千玺,他的旁边坐着巧笑倩兮的女子。

当然不只他们两个,还有好几个人,王俊凯记得那应该是易烊千玺的舍友。


王俊凯站在窗外,他应不应该进去,还是给千玺打个电话,让他一起回家。

踌躇半晌,王俊凯拿出手机,拨了出去。

王俊凯鬼使神差地躲在窗外摆着的葱郁的盆栽后,他看到易烊千玺向同伴说了句话,便站起来向另一处去接电话,王俊凯看不到他的身影。

“我下班了。”

“嗯,吃饭了吗?”

“你在哪”

“云之家。”

“哦,我过去,一起回去?”

那边沉默了一下,而后回道。

“不好意思,刚刚答应了朋友。吃完饭后去K歌来着,”顿了一下,又问道,“你要一起去吗?”

那个频频往易烊千玺方向打量的女孩子是那位漂亮的姑娘吧,叫肖晴是吧。

“我今天有点累,不去了。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挂了电话后,王俊凯看到当易烊千玺回到位子上时,肖晴瞬间就笑开了。

许是不小心碰到了杯盏,易烊千玺迅捷地截住了,两人相视一笑。

天气太热,人的胃口也不好。王俊凯转了身,沿着来时的路回去。他想起冰箱里好像还有些青菜。

熬个白粥,清清淡淡的,正好。


白天工作了一天,身体累得不行,可一直醒着,数羊数得一片混乱了也还是没能入睡。

深夜,王俊凯不知道几点。他听到了开门的声音。而后是轻得如猫的脚步声,再然后是浴室传来的声音。

过了好一会后,他闻到了熟悉的沐浴露香味,身侧的床轻微地陷了下去。

他闭着眼,浑浑噩噩地不知什么时候睡去了。


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又过了一周。王俊凯下周开始第一科考试了,是时候回B城了。

周末,他收拾好东西,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些菜,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,让他早点回来。易烊千玺他昨天回了父母家。

易烊千玺是在午饭的点回来的。他看到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客厅,愣了一瞬,茫然地看向从厨房里走出来的王俊凯。

王俊凯手里正端着汤,他下意识地想过去帮忙。王俊凯笑着侧过身,“坐下吃饭吧。”

易烊千玺看着桌上几道色相俱全的菜肴,再看看王俊凯,心里浮上几丝不祥的预感。

席间他们聊着琐碎的事情,倒也没有冷场。他们很久没有这样好好的说过话了。

吃完饭他们一起收拾了碗筷,一起在小小的洗碗池里把碗碟洗干净,一起摆放整齐。

似乎又回到了他们刚认识那时候,易烊千玺记得那时候是王俊凯第一次去他们家,饭后他们也是一起这样整理。那时候王俊凯还嫌弃他碍手碍脚的。

他忍不住笑起来,王俊凯疑惑地问,“怎么了。”

易烊千玺目光顿时柔和起来,“想起了你第一次去我外婆家的时候。”

王俊凯愣了愣,低垂着眼,把抹布叠好。


饭后他们回到房间,易烊千玺望着房间的箱子,终于明白刚进房间那股不安。他转眼望着王俊凯,王俊凯也静静地回望着他。

过了好一会,王俊凯轻轻地笑了。

“千玺,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开始考试了?”

王俊凯点了点头,“下周三考概率论。”

易烊千玺抚着额头,他竟然不曾问过他,此刻才知道。

“东西可以放着,考完试你可以过来,到时候……”

“千玺。”王俊凯打断了他,认真地望着他,“不回来了。”

易烊千玺一言不发,眼神复杂地盯着他。

王俊凯拿过行李箱,低着眼,长长的睫毛一动不动,“我们都累了。就到此为止吧。”

易烊千玺心里慌乱得如山洪,随时要淹没神智,他靠在书桌上,试图挽留,“每段感情都有疲惫的期间,小凯,我们再坚持一下。”

王俊凯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我不想坚持了。就这样,彼此留个好的念想吧。”


易烊千玺开口想说什么,可是咽喉和心脏似让人被抓住了,他不知道怎样开口。他是很累,累得很难受,累得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可是想到王俊凯离开,他心里也是很不舍。

电话在这时响了起来。

王俊凯白净的手指紧紧地抓着皮箱,强压下心头的酸意,竭尽全力保持了一个微笑,“我走了,我叫的车在楼下了。”


他们的房子在三楼,这里附近的房子偏老式。楼梯窄而高,平日里走上来都有点累。

这会拿着个沉重的皮箱,更是不容易。易烊千玺走过去,王俊凯笑着挡住了他的手,摇了摇头,脸上满是倔强,“你不要送我,我自己下去”。

易烊千玺皱起眉头,语气里满是沧然,“我送一下都不可以吗。”

不可以。

我怕自己好不容易积起的勇气崩溃,会忍不住接受你的提议,再忍一忍。

“再见,千玺。”王俊凯笑了笑,转了身。

纤瘦的手臂提着皮箱一步步地往下走,每走一步楼梯都传来沉重的回声。易烊千玺看着他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走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转角处。

他就这样站在原地,呆站了一会,回到房间里,听到了车子启动的声音。他环视着房间,那个人的东西并不多,此番他走了,房间里也没太大的变化。似是他从未来过,可他的心却空落落的。

坐了好一会,打开冰箱,里面堆满了新鲜的食物。他喜欢的牛奶,他喜欢的水果,他喜欢的蔬菜……全是他喜欢的。

易烊千玺一激灵,连忙抓起手机,飞快地拨了熟悉的电话,另一端不断地提示手机也停机。

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起来,这人真是温柔到极点了。


王俊凯坐在车里,动车缓缓地开着,他知道,最多一个小时,他就彻底离开这个城市了。他拿出手机,把里面的手机卡拿出来,掰断了,扔到垃圾桶里。

就这样吧,他又回到了一个人。

没什么不同,他一直以来,都是一个人。




至此,上部完了,可以当作完结也可以😊。最近换工作了,在找工作,所以下部不知道什么时候动笔。有可能也不写了,说不定。喜欢也被生活给磨掉了呢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