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竹十年

本lo所讲述的故事,皆是我所想,勿上升至真人。同好请共交流,不接受掐架。

正值盛夏 拾柒

今天听说是节日→_→其实我是拒绝的,明明昨天才是本少女的日子→_→更得不多,但周四可能还会有一更,只是可能哦,你们可以大意忽略。

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也和他一样,一想起对方心里就暖暖的,忍不住笑。

望着窗外的树,会想起和他在生物园葳蕤的树下,偎依着在同一部手机看电影。

在家里吃着外婆做的饭菜,会想他有没有在好好吃饭。

搭公车看到别处的景致,琢磨着哪个周末和他一起来玩,尝尝那里的小吃。

每天在教室里见了,回宿舍也见,还是觉得想得不行。

易烊千玺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好矫情啊,像个女儿家一样了。

“你这一脸怀春的模样,在想着谁?”蔡未几手里转着笔,目不斜视地刷着试题。

往常,易烊千玺绝对是会噎得这哥们一肚子气的,可是他确实在怀春……这想的还是他们的大班长……

一时不由得有些心虚,声音都小了很多,“哥们你这用的什么词儿,别乱说。”

蔡未几同学最近换了眼镜,圆框的金丝边,看起来一脸斯文。只是一眯缝起那对小眼睛,就莫名地弄得人心惶惶的,活像刑侦案里的斯文败类。(注:赵照西同学有感。)

这会蔡未几推了推眼镜,那双绿豆大的眼睛一下子睁得黄豆大,双眼像X光一样打量着易烊千玺。

这审视又露骨的眼神饶是正常人都吃不透,何况易烊千玺心里有鬼呢,当下就不淡定了,“干嘛你?”

蔡未几观察了片刻,摸了摸下巴,“有问题。”

易烊千玺挑了挑眉。

“说,是不是……谈恋爱了?”蔡未几一下子凑到易烊千玺面前,双眼眨也不眨地盯着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脑子轰得一声,丫的眼神怎么那么犀利,让他做个读书郎真的贼可惜,怎么不去做侦探啊。

“什么什么,烊烊谈恋爱了?!”赵照西眼睛发亮的转头低喊道。

“是谁是谁是谁!”女生都是八卦的,连宋伊伊这样文静的女孩子都兴奋得捂嘴低喊。

这么小的动静她俩又是怎样听到的?!难不成女生身上都有八卦的雷达?!

风满楼山雨以来。

慌到极端便是冷静,易烊千玺很快就恢复一脸淡然,推开蔡未几,拍了拍衣肩,“我看你们是闲得慌。”

蔡未几注视了他片刻,镇定镇定,不能漏了马脚。

蔡未几终是转了眼神,易烊千玺忍不住松了一口气。

这一口二氧化碳还没呼出,赵照西一句话差点让他缺氧。

“烊烊,别撒谎,看你笑得一脸淫/荡的样子。”

“…………赵照西同学,注意你的言辞,请记住你是个女,孩,子。”

“哦,笑得这么款款情深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姑娘所言有理。”赵照西和蔡未几轻轻击了一下掌,“小生观公子脸色红润,眼神如水,行为有度而轻飘。确是心情极佳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烊烊,我懂的。”宋伊伊眼神温柔,轻身安慰道。

娘惹,你又懂什么了!?我说什么了吗,我有说什么吗,我说过什么!?

“这一恋爱了,看风不是风,看云不是云,连树都与众不同。”

呵呵,说得你好像恋爱过的样子。再说,风不是风,是什么鬼。

“这风啊,这云啊,这树啊,”易烊千玺猜她最近可能看了琼瑶阿姨的书,宋伊伊纤长的手指指着窗外,“都成了那个人的模样……”

伴随着话音而来的是亭亭玉立的身影,几个人不由得一愣,木木地注视着窗外姣好明媚的面孔。

肖晴手里拿着物理的课本和习题,明显是刚从办公室里出来的。

女孩子白皙透亮的面孔显出一丝讶然,不多久便极大方地笑起来,对易烊千玺微微点了点头。

易烊千玺眼皮一跳,本着对女孩子的尊重,他回以一笑。

肖晴低头含笑急走了几步。

一转头,那三个人齐齐盯着自己。

“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就打一招呼。”那三人满脸的“你在逗我吗”

“真的。我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在这楼。”

“她一直和我们在同一层楼。”

“哦哦,这样啊。你们什么眼神?!”

“真是一点定力都没有,看到稍微漂亮一点的女孩子就魂都没了。”赵照西恨恨地说道。

宋伊伊摇摇头,蔡未几瞥了他一眼,叹道,“男人的劣根性啊。”

……姐姐,人那听说是校花。再说,蔡未几你有什么资格说,你自己刚才眼睛都看直了!

“校花?!笑话,哪里漂亮了!”

永远别在一个长得好看的女孩子面前夸另一个女孩子漂亮。这是比牛顿定理还要真理的存在。

下晚修时,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蔫蔫的坐在位子上,眉心皱了起来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那三人对班长永远保有热情,正想开口,易烊千玺眼明手快地一把抱住王俊凯的腰,“小凯,好累。”

绝对要占先机,这关系才确定没多久,又快放寒假了,可不能有罅隙。

王俊凯的脸微红,这可是在教室,同学在看着呢,王俊凯轻咳了一声,犹犹豫豫地把手放在易烊千玺的头上,“那我们去小卖部买点好吃的。”

“好!”易烊千玺响亮地应了一声,拿过书包,一跃而起,拉着他的手,“走。”

这动如脱兔的样子,哪里看出好累了。

王俊凯愕愕然地任他拖着自己的手,“千玺,不急。”

人走余温在,三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俩人亲亲密密地越走越远,总觉得有点诡异,又莫名的和谐。

半晌,宋伊伊温柔的声音响起,“烊烊他是牵着班长的手……”

三个人再次惊愕。

正是晚自习后,教学楼下的小卖部也聚集了一群人,辛辣的泡面和甜糯的面包气味夹杂着扑面而来。

易烊千玺凭借身形瘦削,灵活地穿过人群,挤到了食物区。

散发着热气诱人味道的泡面,色泽引人垂涎;松软膨胀的面包;炒得色相俱全的面和粉……

“小凯,你想吃什么?”易烊千玺拿起了一碗红烧面,回头看见王俊凯被人群挤在外面。

易烊千玺踌躇片刻,挑了一份清淡的肉丸粥,走了几步又回头,咬了咬牙,放下了那碗泡面,挑了一碗田鸡粥。

“怎么你也喝粥,不是喜欢方便面吗?”王俊凯挑着碗里的肉丸,夹到易烊千玺的碗中。

见状,易烊千玺忙也把碗里的田鸡挑了几块骨头少的放到王俊凯的粥里。

王俊凯挡住他的手,“好了好了,你自己都没得吃了。”

易烊千玺笑着搅了搅粥,捧起来喜滋滋地喝完了。

王俊凯看他空着的碗,再看自己还剩大半碗的粥,睁大了眼睛,嘀咕道,“好快。”

易烊千玺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不急,还早,你慢慢吃。”

王俊凯果真依他所说慢悠悠地喝着粥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易烊千玺支着额头看他安静地喝着粥的画面,觉得真是一帧星空下的画。侧头想了想他问的那个问题,不以为意地回答,“就是想吃了。”

王俊凯撇了撇嘴,对他这个敷衍的回答明显不满意。

易烊千玺笑着,抬起手极快地把他嘴边粘的糊糊抹掉,“比起方便面,我更喜欢你。”

王俊凯的脸迅速地红了起来,抬眼极快地扫视周围,发现其他同学都没留意这边,才佯作生气地斥道,“你注意点,周围都有同学看着呢。”顿了半晌,又皱起精致的眉,“谁要跟一方便面比。”

易烊千玺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开,真是可爱极了,趁着夜色浓,极快地在王俊凯的唇上蜻蜓点水斑,一触而过。

王俊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手里的勺子都差点拿不住,他怎么越来越猖狂了!

易烊千玺把手放在他的额上,声音里带着笑意,“别这样看着我,我会犯错的。喝粥。”

王俊凯简直不知说什么,他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,狠狠瞪了易烊千玺一眼,“你真是脸皮越来越厚了。”

哦,对了,贴吧里有人问进度条的问题,我也把回答贴上来~

其实我也没确定,按我的想法的话,那就是40%左右,还有好几章高中时期都是这种恋爱,相扶相持的状态。高考后会是大学,再是社会,后面的基本上是会虐的,可能会换小凯的视角,基本上是比较艰辛的拼搏过程。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得了。毕竟都是希望他们一直美好的,让他们受磨难怕你们会难以接受。

但不用担心,看番外就知道,结局肯定是he的。如果你们喜欢顺遂甜蜜的高中生活,那应该很快可以完结了,就剩几章吧。

如果是按我的想法走的话,估计还有挺长的篇章。文是不会弃的,就是会更得比较慢而已。

我写文是很慢的,积累的知识又不够,所以就有感觉了才会想更,而感觉这种东西真的挺飘忽。

你们可以表一下态,我就决定文章的篇幅吧。

就后面要虐的部分,如果码的话,我也在思考,要不要搬上Lofter。毕竟顶着他俩的名字,难免会有人受不了。之前偶尔也会有姑娘来说,我亏待了小凯。这个,真的要怎么解释,我还真不知道。每个人解读的角度不同,想的也自然不同。相信也好,觉得冠冕堂皇也好,你只要认定了一个想法,那我说什么都是在掩饰了。

所以,到时候后面的有可能不会搬上lo吧。嗯,我还没确定。

嗯,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哈哈哈哈

评论(1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