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竹十年

本lo所讲述的故事,皆是我所想,勿上升至真人。同好请共交流,不接受掐架。

正值盛夏 拾壹

周末的家长会不仅等来了爸爸,妈妈和弟弟竟然也一起来了。

易妈妈说想儿子,要去看看儿子。易总心疼妻子路途艰辛,可易妈妈一句,“当年那么苦都过来了,坐个车算什么,没那么矜贵。”

易总就不好再拒绝妻子的要求。爸爸妈妈都走了,小儿子闹着不肯离开妈妈。易总便提早一晚开车回来,回到岳父岳母家休息了半天。

爸爸去参加家长会,他们就在学校的假山处等。

“Jackson,瘦了,学校的饭菜不合口吗?”妈妈从见面到现在时不时的摸他的脸,感叹一句,心疼得很。

易烊千玺摸摸自己的脸,“有吗?”抱着妈妈的肩膀坐在石凳上,“我上次去称还重了。”

“嘿,还长高了那么一点点。”弟弟歪着头打量他,易烊千玺故作严肃地上前抱弟弟,“你都还没喊哥哥呢,喊声哥哥来听听。”

小孩子长得快,几个月没见,弟弟肉嘟嘟的脸已经开始长开了,胖乎乎的身子也长高了,有了小少年的模样,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,还是很粉嫩可爱。

如果也像小时候那么听话,就更可爱了。

楠楠小朋友歪头一笑,“Jackson。”

“叫哥哥。”

“Jackson。”

“不听话呀?”易烊千玺猛然抱起弟弟,转起圈圈来,“叫不叫?”

楠楠咯咯咯地笑起来,嫩嫩的嗓音嚷着,“不叫!”

“不叫,那就转到你叫为止!”

“哎,Jackson,小心点,别摔着你弟弟了。”妈妈在一旁看哥俩玩得闹腾,怕他们玩疯了。

“嗡嗡嗡”闹了一会,手机在口袋里振动,易烊千玺把弟弟放下。

楠楠正玩得兴起,揪着哥哥的裤子不放手,易烊千玺掏出手机,一手摸了摸弟弟的头。

妈妈赶紧抱过楠楠,“先让哥哥接电话。”

“喂,你好。”

“千玺,我是王俊凯。”

“班长?怎么了?”

“我忘带宿舍钥匙了。”

“我这有,你过来拿吧,我在假山这边。”

“嗯,好,我现在过去。”


易烊千玺挂了电话,抱过弟弟,玩他的脸,楠楠很不满意,一个劲地躲,他越躲千玺越要捏。楠楠瞪了他几眼,发现他的哥哥无动于衷,便一把扑到妈妈怀里。

易烊千玺笑了起来。

“哎呀,Jackson你别闹他。刚刚是谁,同学吗?”妈妈揉了揉弟弟的脸。

易烊千玺便坐在一旁,看着不动手了,“嗯,我们班的班长。说没带钥匙来着。”

闹了一会,也有点累,便坐下来和妈妈唠嗑学校的日常。


“班长,这里。”王俊凯刚进园子里,易烊千玺就看到了。

王俊凯走过来,看到有个挺年轻漂亮的阿姨和眨巴着大眼睛的小男孩,有点愣神。

易烊千玺忙介绍,“这是我妈妈,妈妈,这是我们班班长,叫王俊凯。”

“阿姨好。”王俊凯忙鞠躬。

易妈妈微笑着点头,“小凯,你好。”

“嗯,这是我弟弟,楠楠。”

王俊凯低头望着易妈妈身旁的小孩子,水灵灵的大眼睛满是好奇,粉雕玉镯的瓷娃娃一样,不由笑起来,“楠楠好,长得好可爱呀。”

楠楠小朋友脸一红,又扑倒易妈妈怀里,易妈妈不由发笑,“哟,楠楠见到小凯哥哥害羞了呀。”

楠楠蹦着,把小脸更埋进妈妈的怀里。

易烊千玺看到弟弟那个模样,也以为他害羞,笑着把钥匙给王俊凯。

“小凯,你爸爸妈妈今天也来了吗?不如一起我们过去一起坐一会?”易妈妈亲切地问。

王俊凯把手扳倒身后,有点拘谨,“没有。爸爸没空,妈妈感冒又晕车,就没让她来。老师也是知道的。”

虽然家长会被学生传可怕,但如果其他人的家长来了,自己爸妈没来,心里难免会失落。

易妈妈也觉得自己说了孩子心里不舒服的话,正想说什么,王俊凯就说,“阿姨,没什么的。妈妈也就这次没来而已。”

易妈妈一听,这孩子多体贴,多善解人意呀,干干净净的,长得又那么俊秀,心里喜欢得不得了,“小凯,今晚去我们家玩吧。”

易烊千玺正听着妈妈和王俊凯聊,闻言不由惊讶地望着妈妈。

王俊凯明显也有点吃惊,“阿姨,这……”

“今天是千千生日呢。”易妈妈打断了他的话,“来吧,一起来给千千庆祝。”

“你生日啊?”王俊凯更吃惊了,转头看一旁的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接着妈妈的话,笑着邀请,“是啊,过来一起玩吧。”

“小凯哥哥,来我们家玩吧。”楠楠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王俊凯脚旁,软软的小手拉着王俊凯的手,仰着一张天真的脸,可爱得不得了。

王俊凯抿唇笑起来,“好,麻烦阿姨了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,千千的朋友我们都欢迎。”易妈妈拍拍王俊凯的肩,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,低低笑着。

瞧瞧,这孩子多可爱啊~


易烊千玺陪王俊凯回了一趟宿舍,不久家长会就结束了。

易总开完家长会,看到大儿子旁边站了个俊秀的少年,不由多看了几眼。

易烊千玺微不可察地微微挡住了父亲的视线,易总挑挑眉。

易先生,能不能不要这么直接。

你着急个什么劲,还能吓着他吗。

有人像您那样看的吗,人家不是你的商业对手。

我才没空看我的对手。

易妈妈对父子的视线交锋莫名其妙,“干嘛呢,妈等着,赶快回家。”

易总一秒变脸,深情款款,“好,小莲,我们回家。”

易烊千玺无语,身边的王俊凯倒是轻轻笑了起来。


一上车,楠楠小朋友完全渡过了害羞期。闹着要坐在中间,一坐下身子旋转九十度,睁着大大的眼睛,天真无邪地看着王俊凯笑。

王俊凯笑笑,用手指碰碰他的脸。

楠楠小朋友咧嘴笑得脸蛋微红,“小凯哥哥,你长得真好看!”

闹了半天,是个颜控。

王俊凯弯唇笑起来,“楠楠也好看,可爱得不得了。”

楠楠小朋友把身子靠在王俊凯手臂上,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王俊凯的脸,“小凯哥哥比鱼鱼还要好看。”

“鱼鱼是谁?”易烊千玺插了一句。

“我女朋友!”楠楠同学兴奋地宣布。

“什么?!”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惊讶地反问。

易妈妈回过头来说,“他幼儿园的一小女孩,长得挺漂亮的一小姑娘。”

“不是,妈他懂什么?”

易总瞥了一眼后视镜,“难道你懂?”

楠楠小朋友才不管他的话激起几层浪,拉着他小凯哥哥的手,软乎乎地问,“我跟鱼鱼分手,小凯哥哥做我女朋友好不好?”

车子打了个晃,易总忙打方向盘。好一会,易妈妈才笑着跟他的小儿子说,“楠楠,小凯哥哥是男孩子。”

“我知道啊。男孩子不可以跟男孩子在一起吗?”

全车一路静默。

谁来解答下,只是几个月不见,过完生日才五周岁,虚岁六岁的楠楠小朋友为什么这么潮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