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竹十年

本lo所讲述的故事,皆是我所想,勿上升至真人。同好请共交流,不接受掐架。

灵猫 下

预告  下周更新与子成说,节日快乐!

怕那猫饿着,易烊千玺摘了些青菜,打了个鸡蛋,煮了个面。端进屋子时,那猫正弯着腰,素长的手指戳着窗纸,向前探身子,透过小洞往外瞧,不知看到了什么有趣的,兴奋得瞬间回了原型,上蹿下跳,尾巴在格窗上扫了几圈,“喵喵”。

虽已知道那是个猫妖,霎时间转换,易烊千玺惊得差点摔了手中的碗。

“饿不饿,先过来吃点东西。”稳了稳心神。

那猫早已辨出他的脚步声,摇身一变,瞬移到了易烊千玺身边,唬得千玺倒退一步,那猫却已端坐在桌旁,皱着鼻子,嗅着碗里的面。

易烊千玺禁不住怀疑,不是猫妖吗,怎和狗的德行一样。

“我不喜欢吃这个。”

“先将就着吧,怕你饿着。中午再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“我要吃鱼儿!”

“我不会弄。”

“我会!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来?”

“你为什么来?”

“你助我度过天劫,哦,就是你遇到我的那一晚。我现在就是来报恩。”

“我也就恰巧遇上,况且我是个大夫,不可能见死不救。用不着回报。”

“怎样遇上不打紧,重要的是你救了我一命。我若不回报,仙人知道了,会扰了修行。”

那猫妖说完不等回答,便端起面,抿了抿,汤还不错,清淡微甜。

“你吃。”那猫妖把碗推到易烊千玺面前。

易烊千玺瞧了瞧,仅汤喝了,有点犹豫,那猫妖眼睛闪亮亮的凝视着他,最后还是拿起筷子。

开春时节,冰雪消融,阳和方起。千山黛绿,芳草萋萋,嫩黄的小花含羞盛开。

或是逢春,那猫妖本是和他同行,一到山野,就双眼发亮,变回原形,在草丛里打滚,穿插于花间。

他忍不住发寒,此番情景,若让人看见了,百口莫辩。

“千千,给你!”那猫妖跑到他跟前,塞给他说不上名的野花,青绿的叶子环着嫩黄的花。

男人赠男人花,拿在手里,不知如何处置,扔了恐伤那猫妖的心,可他要这野花干甚。半响,叹了一口气,留着,放窗台吧。

那猫妖就没那么多小心思了,在山野里撒着欢儿,不时跑过来蹭蹭他的腿。

到了河边。流水潺潺,澄澈明净,河底的鱼儿肥大鲜美。那猫妖眼睛都绿了,“啊”了一声,跳入了河里。

“王俊凯!快上来,寒气重!当心染了风寒!”

王俊凯回头调皮一笑,“无妨,我可是妖,不会生病的。”话落,扑腾扑腾直冲河底,惊得一群鱼儿四处逃窜,东海的龙宫塌了么。那猫妖见状更起劲,简直是魔王。

易烊千玺直想仰天长叹,当真是五百岁的猫妖,确定不是五岁吗。

河水飞起几丈,水花四溢,那精致俊美的脸庞对他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“鱼儿,好大啊,看起来好好吃!”咔嚓!咔嚓!咔嚓!那猫妖居然……居然……笑着生吃一条半尺长的鱼!

“肉好嫩啊!”千玺冷汗涔涔而下,他吃人的时候也是笑得这样天真吗?

“千千,你也尝尝!”恍神间,一条光滑的鱼已到眼前,鱼眼碌碌盯着,阳光洒在鳞片上,粼粼浮动,鱼尾在做无谓的挣扎。

易烊千玺嘴角抽搐,那猫妖一脸真诚,“尝尝看啊!”那猫妖手再伸前了几分。

易烊千玺顿感无力,这猫妖其实不是来报恩,是与他有仇吧。

那猫特腻人。

夜晚时,收拾了堂屋给他,偏生不住,扭扭捏捏地扯着衣襟,说怕鬼怪。易烊千玺无语。王俊凯也不管他答不答应,堂而皇之地躺在他身旁。古语云,男女授受不亲。可同是男人的,同寝而眠,岂不是……断袖。那猫妖嘴一撇,迂腐。

清晨,醒来时。那猫妖蜷着,脑袋搁在他胳膊。精致的脸在他怀里蹭着,嘴唇微翘。

“千千,鱼儿,我要吃鱼儿……”

梦里也是欢腾的鱼儿吗,千玺心里漾起别样的情愫。这种日子,有个人陪着,其实也不错。回过神来时,手里竟握着那猫妖的发丝,柔软,清香。幸那猫妖还没醒,脸忍不住发热。

“小凯……”

天气再暖些时,易烊千玺去河里抓了些鱼放在小池塘里养着。那猫妖欢喜得很,每天爬到树上,看那鱼儿。

李大婶来找他开个药,王俊凯好奇得很,窝在他的身边,目不转睛地盯着。

“易大夫的亲戚真是俊俏得很,叫小凯来着?”李大婶眼里满是赞叹。

“嗯,叫小凯。”

“小凯,有空来李婶家里玩,我家丫头的水煮鱼做得可好了。”李大婶笑吟吟地望着王俊凯,王俊凯不明就里地咧嘴一笑。李大婶更喜爱。

千玺执笔的手一顿,墨汁在宣纸上晕开。

王俊凯低声笑了笑,突然半起身,贴在他的耳边。

“我只爱吃千千煮的鱼。”

温热的气息喷薄在耳边,嘴唇擦着耳垂。千玺侧过头,仍是如画眉目,桃花眼潋滟动人,嘴角的笑纯真干净。

他听见心里轰隆一声,没有一刻如此笃定面前的这个人是猫妖,勾人心魂的妖。

“咳……易大夫……”易烊千玺回过神来,李大婶正疑惑地望着他们。他轻咳一声,他竟这样失态。

“李大婶按药方,每天熬,约三碗水,早晚各一剂,切忌劳累。”

“谢谢易大夫。那个,小凯挺黏你的……”李大婶视线在他和王俊凯间来回打量。

“因为我喜欢千玺啊。”

易烊千玺猛的抬头,那猫妖无惧无畏,似是在说着我喜欢吃鱼儿啊。

李大婶也愣了一下,很快大笑了。

“我们也很喜欢易大夫啊,易大夫这相貌,这气质,这才华,我们安阳村一百年才出一个啊。”

王俊凯皱起眉头,脸色不豫。

易烊千玺忙回道,“李婶说笑了。我好像听见李伯唤你了。”

李婶一听,慌慌忙忙跑出去。

“那老头子又有什么事儿这么急。”

仔细想了想,还是放轻了声音,开解,“小凯,以后这话不能随便乱说。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就你刚刚说的。”

“为什么,我就是喜欢千玺啊。”

王俊凯懵懂地望着他,眼神清澈明亮。

“你刚幻化成人不久,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。待你明白了,再说吧。”

易烊千玺提着县城最好的厨子做的鱼,闻了闻,那猫妖定饿坏了。

才推开院子门。

“千玺,你回来了!”王俊凯兴奋地跑到他跟前,拿过他手里的东西。

“好香,千玺真好!我给你烧了水,你待会泡泡脚,肯定累坏了。”

水纹玄袍思悠悠,千里佳期一夕休。

从此无心爱良夜,任他明月下西楼。

千玺出诊去了,王俊凯留在家里。

在藤架下,阳光洒落,暖融融的。他躺在藤椅上,咬了咬花。

“笃笃笃。”门一开,一明眸皓齿的女子款款立于门外,语笑嫣然。

“公子,易大夫在吗?”

“王小蛇,如何是好。”王俊凯苦恼地拧着眉,小树枝一戳一戳那光滑的蛇身。

那蛇尾巴狠狠一甩,回头吐出血红的信子,“嘶。”

王俊凯闪身一躲,不满地抱怨。

“王小蛇,脾气真坏。”

“嫌我脾气不好,哼,走呗。”王源懒洋洋地回,烦死这猫妖,老来打扰他的清修,难得前段时间报恩去了,安宁了。才过了多久,又来用火熏它的洞,真想一口咬死这妖。

“那姑娘也说来报恩,还带了嫁妆来。什么姑娘家,一点都不矜持,说什么以身相许,真是不害臊。不就是在路上刚好救了她吗,搞不好那丫头是故意的。县城千金了不起啊。”

王源扭头望了望要喷火的妖,一双眼狠厉危险。

“那人类喜欢你还是那女的?”

“当然是我。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王俊凯咬了咬嘴唇,“可是他对那丫头笑得也好温柔,还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,伪君子!”眼里竟然泪光涟涟。

王源轻蔑扫了一眼,矫情,装可怜,这人八成是博他同情。看来,人间没白跑。可怎的,还是这么笨。

“你不是妖吗?怎么偷人心还不知吗?”

王俊凯惊恐地瞪着他,“我才不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!”

王源狠不得一尾巴打醒这个不开窍的。

“给爷滚过来,听着!”

王俊凯眼里的泪水一闪而过,苦恼瞬间消弭。眼睛发亮,“王源儿,你真是好生聪明!”

疾跑回家。

夜晚,晚风习习,月凉如水。

一头如墨黑发披着,水眸半眯,唇边含笑。眉梢眼梢全是魅惑,万种风情。

“千玺,我喜欢你。”双手环着那个清雅的男子。

“小凯……你知道什么是喜欢?”千玺有点愣愣的,那猫妖身体直往他身上磨蹭,柔软温热。

“嗯,我明白。王源儿和我说了。”王俊凯微微抬起腰,郑重地在千玺的唇吻着。

“……王源儿是谁?”

“一条小蛇。那千玺不要娶那女的,往后只对我一人笑。”修长的双腿环上他的腰,桃花眼里全是深情,魅惑的脸,偏生那猫妖动作生涩,脸上脖子耳根全是红晕。千玺低声笑,轻轻压下。

“好,只待你一人好。”

其实,他早上就拒绝了那桩婚事。

心里很小,只装得下一个人。

此生惟愿,

执子之手,与子共著。

执子之手,与子同眠。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执子之手,夫复何求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