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竹十年

本lo所讲述的故事,皆是我所想,勿上升至真人。同好请共交流,不接受掐架。

暖阳11

新戏宣传,有些话题永远避免不了。“千玺,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女主持人双眼闪着光芒,一旁的女嘉宾略带期待地望着他,同剧的男演员饶有兴趣地观看着。他低头想了想,而后,眼望着镜头前,声音轻却坚定地回,“有。”一语落下,满座惊喜。
“我一直爱的人,叫王俊凯。”
他快步向街角的咖啡厅走去,那个人正盯着自己的脚尖。他在几步外,轻轻唤,“小凯。”高高瘦瘦的人一惊,抬头,又飞快地低下头,跑到他身边。一路上,平常拉七说八的人安静得异常。他停了下来,拉住那个不寻常的人,靠近他,弯腰仔细察看,那个人不自然地偏了偏脸,他用指尖捏住那个人的下巴,“你哭了?”那个人红着一双眼,拨开他的手,别开脸,声音沙哑,“胡说,沙子进了眼睛。”他笑了笑,温语道,“我帮你吹吹。”那个人握住他要察看的手,“傻。”他收回手,轻轻地勾起食指,抚着那张精致的小脸,温语,“屌炸天的千总傻,谁信。”那个人却没有像以往那样笑,“我还是毁了你。你没必要这样,我不介意……” “我介意。”千玺轻轻的打断他,认真地看着他决意携手一辈子的人,“这话只说一遍。小凯,你于我从来不是毁灭,是一心想前往的归途,所以一丁点委屈也不想你受。”身旁的人睫毛轻扇,泪水在安静的街角里慢慢滑落,哽着声音,“可是你,怎么办?”他心疼地摸去那温热的泪水,不在意地一笑,“不是还有你吗?”而后,轻轻叹了一声,“我都不知道,原来你这么能哭。”那个人抬起红红的眼瞪了他一眼,路灯落在那张泪水浸润过的脸,魅惑的桃花眼里倒映着他清晰的身影,他极尽温柔地说道,“也许明天我什么都没有了,可能还欠了很多东西。小凯,你还愿意和我一起吗?”他紧握拳头,缓缓伸到那个低着头的人面前,慢慢伸开手,掌心向上。他看到,他所爱的人在冬夜的街角里扬着美得摄人心魄的笑容,泪水洗过的眼眸清澈,细碎的刘海在眼底留下剪影,脸庞温柔如水,带着暖意的手与他十指紧扣,说着这个世上最动听的情话,“快点回家吧,饭菜该凉了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在北京这个大城市,万家灯火,每一盏灯后都有等待的人。在这个城市的一隅,淡紫色的灯光透过落地窗,融入千万的灯火中,在黑夜中述说着它的故事。

8

评论(16)

热度(45)